☆【電影】超另類全家福!「淺田家」首映心得+6個幕後花絮(內有預告影片)

上次看【詐欺女王】時看到【淺田家】預告我就已經開始天人交戰,到時候上映到底要不要去看?糾結的點在於我光看預告就哭得唏哩花拉呀~我對哭點多的電影比恐怖片還沒輒。看完全劇我唯一建議就是:3/5上映當天,請準備一大包衛生紙和一大瓶水再進場!

⚠️本篇資訊、照片參考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淺田家
【 淺田家 】
上映日期:2021/3/5
片長:127分鐘
導演:中野量太《幸福湯屋》、《漫長的告別》、《幫老爸拍張照》
演員:二宮和也《殺戮都市》、妻夫木聰《刺客聶隱娘》、黑木華《名叫海賊的男人》、菅田將暉《銀魂》、風吹純《永遠的0》、平田滿《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渡邊真起子《友罪》、北村有起哉《新聞記者》、野波麻帆
片尾彩蛋:無

 

☆【電影】超另類全家福!「淺田家」首映心得+6個幕後花絮(內有預告影片)

淺田家|心得

淺田家】改編自日本攝影師淺田政志先生的真人真事。
2009年,由淺田正治先生拍攝的攝影集「淺田家」獲得日本木村伊兵衛写真賞。
攝影集中的內容是淺田一家四人的全家福寫真集,從小兒子淺田正治攝影學校的畢業作品開始了他們一家人的創意搞怪合照。
雖然成為攝影師、出版這本攝影集的過程沒有那麼容易,但是當他得到第34回木村伊兵衛写真賞後立刻一砲而紅!「淺田家」寫真集也非常轟動。
日本、台灣都曾報導過『淺田式』全家福的創意。淺田先生也開始接受來自日本各地拍攝全家福照的委託。

☆【電影】超另類全家福!「淺田家」首映心得+6個幕後花絮(內有預告影片)

但是,家族中並不只有幸福、開心的一面,天災人禍都有可能一瞬間奪去一切笑容。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了東北地區大海嘯,被喻為日本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自然災害。透過實地前往災區當清洗照片義工的淺田眼中,看到了大地震前全家福的笑容、地震後尋找全家照片的憂傷、重建時期全家再次拍攝的堅強。

☆【電影】超另類全家福!「淺田家」首映心得+6個幕後花絮(內有預告影片)

全劇種種情節,包括淺田一家的心路歷程、淺田遇到的拍攝全家福委託人的家族故事、311海嘯的創傷和重建,哭點真的非常多!
相信每個人看哭的地方一定都不一樣,這是我覺得這部電影非常強的地方。
不是那種硬灌輸觀眾大道理的紀錄片,而是平淡中見柔情的生活隨寫。
你可以明確地看出一張照片的力量:每張照片都能說出一個故事。

唯一讓我覺得常出戲的地方就是節奏太不緊湊,而且二宮煩惱時的表情都很假。每次二宮和也飾演的主角步調一變慢我就開始放空(二宮粉別生氣)。不過他還是有很進步的地方,我幾乎每次哭都是因為他而流淚,他的哭戲很撼動我心。

淺田家|結論

結論:這部笑點多、哭點多、尿點也多。所以一定要帶衛生紙、很多水或飲料狂喝。
我整個哭到口很渴,眼睛都腫了。
喝太多飲料會很想上廁所怎麼辦?電影中有很多段可以安心的去上廁所,回來一定還是接得上劇情啦XDD

淺田家|花絮

看完,忍不住立刻Google了淺田政志和淺田家寫真,發現了好幾個有趣的花絮。如果你看完淺田家覺得也意猶未盡,或是想在看電影前做做功課。這些小花絮應該也會讓你會心一笑。

1.電影中由演員們拍攝的淺田家寫真集和實際的寫真書,場景、人物動作幾乎一模一樣神還原!猛一看會以為都是同一張。電影導演真的很用心!

2.主角二宮和也為了拍攝電影淺田家】,曾到主角淺田政志的老家拜訪。

3.劇中出現的照片清洗畫面,是由劇組人員各自收集而來,總共高達四萬張,以呈現災區的大量清洗照片工作。

4.今年三月就是2011年311大地震十週年,淺田家】導演想要藉由清洗照片這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傳遞更多由回憶帶來堅強的故事。

5.劇中故事的背景是男主角的老家三重縣(是日本的三重縣,不是台灣的三重)。劇中多個場景,包括常出現的防波提,和全家福中最著名的「消防隊」,都是在當地取景。

6.本片為二宮和也,在所屬團體「嵐 Arashi」停止活動前最後一部電影作品。

 

淺田家|預告

 

以上圖片、文字皆為本人實際心得紀錄,影片資訊來源取自采昌國際多媒體
歡迎分享連結,請勿擅自轉貼文字、照片


如果還甲意我的文章,請給個”推”+”讚”鼓勵我一下
有空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